左一

【末世丧尸 叶蓝】终点恋人(2)


*丧尸不进化无能力者设定
*私设如山,原创人物出没
*微暴力黑暗致人物微ooc,雷者自避



2


蓝河再迷迷糊糊睁开眼,恍然间问道:“我死了么,这是哪儿啊。”


没有人应答他。蓝河才觉得唇边有些湿,摸了下想来是水了。他环视了一下,这是一个商店,很小,十分糟蹋。他过了几秒,饥饿感卷土而来,却发现了桌上已经准备好的一袋压缩饼干和一瓶牛奶。


牛奶!蓝河也什么都抛之脑后了,抓起就吃,不停往嘴里塞,填充空虚的胃。饿了太久,吃进去居然没有尝出什么味道,他也不管什么了,只要能吃,于蓝河而言就行了。


突然开锁的声音,吓得蓝河一抖擞。一个人推门而入,当蓝河抬眼瞧的时候,那个人已经背对着他脱下外套挂在门旁边的架子上。


“谢、谢谢你救了我。”蓝河此时的模样有些狼狈,但这时候也不管什么好不好意思了。蓝河最终在眼里装上了戒备,手下悄悄伸进口袋里摸着小刀。这时候的末日,不一定救了你一命的就是好人。


比如绕岸垂杨。蓝河一想起还是止不住的后悔,十分想杀了他。绕岸垂杨最开始被尸群追咬,向蓝河求救,蓝河还是心软,好不容易救出他并且带他加入团队。想这时的绕岸垂杨,蓝河终于会对这时候的任何活人的陌生人警惕起来。蓝河的心不冷,但保障一些是有必要的。


“就这么报答你救命恩人?”


叶修脱了带了丧尸血液的外套后,只穿着一件洁净得与这片世界格格不入的白衬衫和布裤,手无寸铁的走过来坐在蓝河对面,怀着笑意看着嘴上满是牛奶留下的痕迹的蓝河。


“叶神?你......”蓝河惊讶的微张了嘴巴,摸刀的右手立马放上来。自己却是纳闷无比,怎么会是他呢,在第十区城搅得鸡飞狗跳的那个人。就怕后面没好日子过。蓝河一直以为叶修是在兴欣基地,就没可能来到这里,更没可能遇到他。但他同时自然怀着庆幸。


“我救了你,想好怎么报答了么?”叶修笑了下,“要不以身相许呗。”


“你一个人救了我?”蓝河没理他后面那句话。


“当然。”


蓝河咂咂舌,回想那些个凶神恶煞的怪物们,心里感叹道这就是人与神的区别啊。随即想起了春易老他们,忙拽着叶修的手臂问道:“你看到他们了?是不是开车顺利的走了?”


叶修一脸奇怪的看蓝河,转而说道:“你倒是想着他们。早走了。”走了,他们走了,应该快到蓝雨的据点了。蓝河舒了一口气,忽然又像是想起什么,疑惑的说:“叶神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?”


“我呀?出来找个人。”叶修说道。


蓝河一霎那好像看见他眼中闪过的狠戾与痛意。蓝河忽的冷汗,从没见过他这种神色。蓝河即使想问,也知道好奇不仅能害死猫,还有人。他很聪明的没有纠缠这个问题。


叶修似惆怅的吐出一口浊气,从口袋里摸出烟盒,一翻开抖搂出一根,随手拿起坐旁随意放置的百元钞票,在纸质上点火,燃起了烟头。叶修转头问了一声:“你要么?”目睹全程的蓝河眉角跳了跳。


“谢谢,我不抽烟。”


“我很早就想这么干了,正好如今这东西没用了,终于可以实践一下了。”叶修说,抽了几口之后笑道:“嗯,好像比平时香了。”


蓝河眨了眨眼,表示无法理解。


叶修抽了有一会儿,突然问道:“蓝河,你接下来什么打算?”


不过他发现被问者似乎茫然起来,叶修在他跟前挥了挥手,又好意的提醒道:“你不想找你们大部队会合啊?”


“我?”蓝河回过神来,自嘲一笑:“我一个人顶多能应付几只丧尸而已,遇到尸群我连渣渣都不剩。再说没水没吃的,一路上能找到资源么。”不是说笑,要是两个蓝河这样的实力还行,还能在这种情况独自生存下来。但凭他一人,别说找大部队,能不能活下去还是个问题。


“你想活么?”


蓝河对视上叶修,发现他是在很认真的问着。这个问题一般人说肯定要活下去,没有人不想活,但是在末世活得太辛苦,每个人的程度不一。既然叶修这么严肃的问着,蓝河也认真的回答。


“想,非常想。”他还想找到他的父母,他的朋友。他想念这些爱他、他爱的人们。蓝河觉得他生存下来的信念不是单纯的为了活着而活着,他是为了有一天可能的重逢而活着。


“不过我怎么可能活着走出去?”


叶修挑眉,说道:“谁告诉你自己一个人了?”


“不是么,二笔他们都走了。”蓝河眼神黯然,虽然由衷为他们庆幸,但是他非圣人,自己留在这里多少有一些低落的情绪,可不可能让他对己方团队产生怨恨,而且前面是他自己主动牺牲。只怕他们都以为他死了吧。


叶修弹了弹烟灰,呛人的烟气中他道出一句足以支撑蓝河活下去和生存的话语。


“不是还有我吗?”


蓝河一愣。略些磁性的声线中有着让人信赖的能力,无形中仿佛让蓝河生出一种不应该想的念头。或许,他能放心的把背后交给叶修,或许,他的归途的港湾就是叶修。






tbc


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左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