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一

养成叶修反被攻略的故事(上)【叶修x蓝河】

#点文—圈养失忆的五岁叶修的十三岁蓝河(半掺原著半私设)#




蓝河回家的路上,碰着一个小孩。

他双手捧着搭得比他头还高的一堆杂物,米棕色的纸箱挡了蓝河的视线。他丝毫不知道哪里冒出的一个急匆匆的小孩给撞到了。

蓝河一个重心不稳,东西全都噼里啪啦的掉了下来。

小孩好似嘟囔了一句抱怨的话,让一瞬间凌乱的蓝河甚至产生了是他该抱歉的错觉。

蓝河不相信鬼神之说,他是一个唯物主义者。这才四五岁孩子的神色,曾几何时似见过,可他绞尽脑汁他也想不起来在哪个记忆片段出现过。

那个足足比他矮了半个身子的小孩有些仰望着他,抬起眼眸,那从灵魂深处自成的契合触动了蓝河,像春水一般柔情的一塌糊涂。

这天雨季的留下的脚印遮住了总是万丈光芒的太阳,一片片凉色的云朵在柔和的光线荡漾,微风悄悄的掀起了些许人儿的悸动。

“带我回家。”

带你回家。


十三岁的蓝河领着一个五岁的男孩回去,旁人一瞅以为是兄弟,窃窃私语着许家不是只有一个独子么,怎么凭空多了一人。

蓝河即使想,也自知不可能在外面偷偷养着这男孩。他现如今唯一的办法只能求求情,看爸妈能不能收养了。

当事人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莫名想收养这样一个人回去,怎么跟家长解释。蓝河实在想不到,只得作罢,盼望着家长心软点。

这孩子一直嘀咕着说“我是叶修”,蓝河一脸不信。叶修谁啊,刚带领国家队拿下冠军的人,站在荣耀巅峰的大神。虽然他真觉得这孩子挺像叶修。

该不会叶神儿子吧?什么时候的事?孩子的母亲是谁,叶神不要这个孩子了?或者说是......

“我靠。”蓝河被自己散发性思维吓着了。

“你叫......叶、叶修?”蓝河搭住男孩的肩,认真的问道。

五岁的叶修道出那种蓝河在熟悉不过的语气。

“不信?”高调慵懒上扬的语调还是一如既往。

一种奇妙的氛围逐渐从冷却到沸腾,两个人如此严肃且诡异的画面让路人啧啧称奇。


蓝河又开始头疼了,这叶修除了知道他叫叶修什么都不知道。再到后来蓝河也就只认为同名同姓而已,就当收了个弟弟。

许父许母见到叶修跟百年没见到孩子似的稀罕得不得了,吃饭时候啥都夹到叶修碗里,照顾得比蓝河还好。他瞧那个一脸无辜的叶修,蓝河有时候后悔带他回来。

叶修适时的问道:“需要我安慰么?”

“不要。”蓝河以为叶修要再安慰两句,赌气道。

叶修听了,一转身就呼呼大睡了。

蓝河抓狂了。

有什么办法,蓝河长哀短叹,去关了灯才意识到什么事,他幽幽看向正在熟睡的稚嫩的孩童,突然不忍心叫醒他,只得轻轻往里推了推。

屋子暗中,蓝河悄悄给叶修盖了被,他自己躺在床的外面,脑子里在胡思乱想。忽的一只轻轻的手搭上了自己,蓝河没多想,只当是叶修无意。

窗外,朦胧的月色充满暧昧的美,在夜空中熠熠生辉。


这段时间许家三口子都很烦恼,叶修捡是捡回来了,法律程序还是要走的。

蓝河嘴里和着饭含含糊糊的说:“给他登个记就行了,当咱老二。”

小心我告你。叶修瞥了蓝河一眼。

蓝河看那眼神的意味猜得八九不离十,轻轻笑了一下,夹了那块没人吃的油腻腻的肥猪肉丢在叶修碗里,小声跟叶修咬耳朵:“不许浪费粮食。”

“问题是这孩子要是和他父母只是不小心走散了呢。”许母摇摇头,打掉蓝河的意见。

“我不管。”蓝河无赖的说,扯着叶修头发使他更靠近一些,不管叶修的脸有些扭曲,“小修他必须是我弟,他自己都承认了。不信你听着。”

叶修点点头。

“哥。”


如果蓝河说是初一的学历初三的打游戏技术,那么叶修就是大学的教授级别。

蓝河犹记跟叶修这么小的时候打超级玛丽打了几百盘才通关,叶修仅仅了解了一下规则就一次性全部KO。

“小学狗。”蓝河咬咬牙齿,此啦的摩擦声连叶修都听到了。

“那,你可以教我跟高级一点的么?”叶修有些咬字不清,但还是说得蓝河听懂了。

蓝河把正在开着地铁跑酷的手机给了他,并深深觉得不简单,心道这还真是真叶修二代啊。

“你超了我的记录我教你打荣耀。”蓝河揉了揉叶修的头发,感叹道自己竟然让一个五岁的孩子打荣耀,手都大不过来按键盘呢。不过这不是还没过关么。

叶修足足打了快半小时,手指一直不停划划划,蓝河早盯着无聊去开电脑打荣耀了。

“哥,你不能先打,等我跑完这盘电脑是我的。”叶修有些急了,手速被情绪带上去,本来手就反应快,脑子一激动屏幕里的小男生就撞火车上然后被胖警察拎走了。

叶修把手机扔蓝河怀里,黑色的机子差点掉,蓝河吓得半死。

蓝河皱了皱眉,一看到好不容易接到的机子,整个人差点没喘过气。

“你把我存了一百多个滑板全用了?!一个不剩!”蓝河脸色狰狞得青黑,让叶修不禁想起那个超级玛丽里的怪兽。

“哟,你说了不给用么?不是说超纪录就好了?”叶修无所谓的说道,有些费力的爬上电脑椅,站着摸键盘,好奇的看了电脑上游戏屏幕好半天。

蓝河脸完全黑了,揪着叶修下来脱他裤子。

“哇啊,哥哥你干嘛。”叶修做了无谓的挣扎。

蓝河拿过书桌上的尺子,瞄准叶修白花花的屁股啪啪打了起来。

一打一个准,印子立马见红。

“蓝河啊你不怕我大了报复你啊你这样会招报应的!”

“大了再说吧,有句话怎么说来着。是龙你给我伏着,是虎你给我趴着。”

一声声哇哇叫的隔壁的爸妈心疼极了,冲过来看的时候叶修告诉他们他在和小哥哥玩耍。

当然是在蓝河的淫威下。


长到一定年龄的叶修第一天上学的时候是一瘸一拐的去的。

其他小朋友关切的目光盯着叶修浑身上下不自在。从这时候开始,叶修暗地里盘算着再大一些一定也让蓝河下不来地,走不动路。

不过身在曹营心在汉,叶修哪知道什么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只知道家里那个电脑闪着的荣耀二字很是漂亮。

老师上课的时候敲了几下叶修的脑袋瓜子,刚开始还忍着,终于很长一段时间后叶修变本加厉,开始逃课。老师实在是拿他没办法了于是叫了家长过来,这是所有小学生老师通用的好办法。

家长出差,于是代理家长来了。

蓝河紧赶慢赶到了的时候面对的是他家老二的班主任的一张臭脸。

“家长您好,我今天叫您来......”班主任一看到进来的是一个初中生,脸拉得更下了。

“关于叶修这孩子我必须跟你说。虽然叶修这孩子真的是聪明得没话说,但要是他感兴趣的试卷他就拿满分不敢兴趣的试卷就空白,真的是气死人,而且他每天上课都睡觉,带坏了很多同学这事儿你必须处理回去好好教育他......”

“老师,我有个问题。”

“请说。”

“您曾经是黄少天的老师么?”

班主任:“???”


刚从学校出来蓝河就揪住了叶修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什么?”

“给我个解释。”蓝河其实知道叶修这般大的孩子不懂事理,都不会和大人很好的沟通。可他总会不知不觉把叶修的心理年龄上浮,但叶修也的确明白这意思。

叶修他有些心虚,步伐快了起来。

蓝河清楚他的脾性,早知道会这样,于是装着冷脸寒声道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叶修低着头,没说话。

“我说了一不许打我二不许告爸妈三你得给我亲你。”

蓝河脸红了,明显被气得。

“好。”

“我想打、打荣耀。”

合着这是整天想着玩游戏呢。于是蓝河说道:“就这个事儿你就不学习?”

叶修点点头。

“走,哥带你去打。”蓝河自认为是特别豪气的哥哥。

“等等。”叶修拉住蓝河,小声说道:“蹲下来。”

蓝河不知小孩的意图,照做了,下一瞬,叶修将自己粉嫩的嘴唇贴上去,带着一丝怯生生印上了蓝河的双唇。

惊呆了的蓝河长而翘的眼睫毛轻轻的煽动,睁大圆目。身上所有感官的刺激放大百倍,似乎感觉到一种像是甜腻的糖果味道缭绕,轻轻的挠着心头。

呆滞了几秒,蓝河才急忙忙站起来,脑子乱几八糟的。一点的时间脸蛋就红扑扑的,耳根发烫,稚嫩羞涩的像跟叶修一个年龄。

我靠靠靠!老子的初吻没了!

欲哭无泪的蓝河哪知道小屁孩说的亲的这种!

蓝河一脸哀怨的看着叶修,偏偏后者是理所当然的满足。

“哥,你长大当我媳妇儿呗。”

蓝河猛的给叶修一个暴栗子。

“你长到那时候再说吧。”

“那时候是几岁?”

够痞的啊。蓝河扭头看了叶修一眼,暗道论资历你能痞得过你哥,于是自仗着年龄大的优势丝毫不顾后果的撩拨道。

“等你能把我压在身下的那一刻。”

话罢,叶修用一种看似其年龄无法理解的疑惑看着牵着手的哥哥,蓝河自然得意,哪知道叶修实则心下微微了然这句话的意思。

“等着。”

蓝河:“???”


上得了荣耀,叶修兴奋起来了。蓝河看来,这才是这个年纪孩子应有的幼稚。可不是那些什么玩具啊,不过叶修怎么会惦记着荣耀。

叶修表示自己不需要蓝河教,就自己查着攻略练着教程,小孩子那蓝河一半大的手掌费力的对着键盘。

蓝河不信,嘲讽道:“你连那些字都不认识。”

叶修没理哥哥的话,登上了账户,取名字。

叶修的手速很快,弥补了手小的缺陷。他下意识的输着一叶之秋,然后犹豫一会儿,删去,重新输入君莫笑。

蓝河目瞪口呆。

这孩子......真他妈的是叶修翻版么!

现在丢掉这尊祖宗还来得及吗?




TBC


评论(8)
热度(95)

aph,原,欧美,最近上头追风者

© 左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